好手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80|回复: 6

[随笔] 碎语集--乱七八糟的流水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 贵在坚持   210 天

    发表于 2014-3-28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汉的天气太折磨人,前两天还在穿着外套,今天突然就得穿上短袖。我反应慢,还是老老实实地穿着长袖衬衣,还是黑色的。中午的时候把我热得够呛,吃完午饭,走回公司,一身的毛毛汗。躲到消防楼梯里乘凉。高层建筑就这样好,消防楼梯加压送风,点上一支烟,坐在楼梯上,也没个人来打扰,感受着毛孔渐渐的收拢,毛毛汗也渐渐的消失。掏出手机,居然还有信号,就习惯性的去看看朋友圈。
    1 e1 O+ s) g5 j8 R( k, ~      7 P$ \' ~& V  S7 N2 g) s
           早几年朋友圈还不流行的时候,都在空间微博里晒幸福,今天晒装修,明天晒婚纱照。一圈的朋友同学都是这样,就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照片你就可以变成装修大师,甚至可以变成旅游达人,这两年风向变了,全部是孩子,各种宝宝,各种萌照,各种母爱父爱的泛滥。
    - I8 N: W. t! n    + ~4 ^. b3 T0 q
           刚刚就看到一个小妮子,小妮子这个名字是这个宝宝的小名,比较喜欢这种,不大喜欢俗套的叠词,什么乐乐,欢欢,可可,不喜欢,小妮子蛮好,用武汉话说,满俏皮。我打开照片,一眼就认出这个小妮子的眉眼,跟她的妈妈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8 X6 L" h# n+ {$ N6 O9 F5 G7 |
       % Y+ i- X' u" o  C, X/ x
           久不联系的一个初中同学,几乎所有的记忆都还停留在初中,突然在一张小宝宝的脸上找到她的影子,这个感觉我真的没办法形容出来,感觉时间空间交叠得太突兀,一时间没法消化。# A$ T0 i5 T& @3 H, ?$ ~
        2 Y+ I7 [5 b' U9 L9 [: j
           初中三年的同窗,间间断断的同桌,有许多零碎的记忆,不能说不鲜明,不过即使印象深刻,也应该像放在阁楼里的照片一样,清晰但也落满灰尘。
    ! D  R, u6 c6 F# z" w8 r2 ^) l   
    0 {! f8 ^  S" N/ ]2 q- v+ p       呵呵,这个小妮子,你让我又开始泛起老画面。像蝴蝶说的,我又开始跳汤歌。/ E# ^- B8 [$ l$ ~( ?, ~: a
       
    " z! v9 p9 ]. c" W4 ^8 D. }% T       这个丫头,也就是小妮子的妈,原来是初中一年级时候第一任班长。成绩还行,不算拔尖,但是跳的很好的舞蹈,以至于后来经常代表我们班我们学校到处表演,能够登上舞台的,自然阳光,当个班长也是妥妥的。我们是同桌。为什么不记得了,只记得很愉快。因为我读书有各种坏习惯,注意力不集中,听到重点就不再往下听,找她说话,玩她的小指甲,翻她的抽屉。她阳光,所以她也大方,所以她也总是配合我,所以有一次我们就被叫到班主任那里去了,语言委婉但是很尖锐的批评我们不能上课太嚣张,我倒是没所谓,我从来不听老师的话,但是我被她的眼泪吓住了,哗哗的眼泪真的吓住我了,我突然就有了一种连累兄弟的感觉,让我很内疚,所以老师看到我们,一个脸上哗哗的泪水,一个脸上哗哗的内疚,以为教育得到了应有的效果,就放我们回去了。从此这个丫头,一直到初一结束都木有在课堂上跟我有半句废话,后来还给她传过纸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0 Y7 u& |, R: k$ ]4 f* f! e3 f
       
    * L$ N9 ^1 h# p# l3 D      初二换了班主任,就换了座位,这一年,她不是班长,我还是我的刺头,各自有各自的小圈子,没有交集,也就没有画面留存,现在想来,整个初二,关于她的记忆是空白。初三的时候,又是一个新班主任,为了公平,采取座位一周一轮换。所以我们开始了间间断断同桌。
    / g' _6 b  Z( v  B4 U2 R) R   
    : a# ^7 S$ M, r7 h2 ^- d5 A      初三的时候,我的成绩在各方老师的蹂躏下,基本已经成型,整个初中课程也早就学完,初三就变成不停的做卷子,不停的考试,然后我的成绩基本上已经趋于稳定,随便怎么考,上上不去了,掉掉不下去,老师也帮我定位了高中,好不好坏不坏也是个重点高中,所以老师消停了,爸妈消停了,我也消停了。初三就慢慢悠悠的过着。5 ^/ N4 D- Z, a- E3 b! J6 c! m
       4 J/ s+ K9 M( r; W
          那个时候,这个丫头还在重点线上下浮动,不过她的性格决定了她不受压力左右,也看不出有多要死要活,算是痛并快乐着的学习。时间久了,考试多了,我们就成了搭档,考试的时候分开做,做完互相一抄,反正两个人的成绩都差不多,考试也轻松一倍,甚爽。中午或者课间休息的时候,咱们就玩。我那时是个穷小子,她家里有钱,总有些乱七八糟的零食,什么可乐爆炸糖,什么什么叫不出名字现在恐怕买不到的玩意,反正我总是受惠的那个,没办法,咱穷。兜里长期没几个钱,有几次她说,你喜欢吃我就跟你带,然后我就不做声,然后她又说,你喜欢吃我就跟你带,不要钱。很感动,感动到现在还记得。  V7 J$ f0 P7 {9 }  i. y1 E
       $ S) P& A4 a  T, S
           她还追星,那个年代,火的是张信哲,陈晓东还有木村拓哉。她有钱,用walkman听卡带,我就蹭听,完了,跟着一起追,然后我的书上都被她写满这些个明星的名字,有时间还一起听着卡带,一句一句的教我唱,我又拉不开脸子,别别扭扭的就更唱不好,她就憋着笑给我留着面子要我唱,也奇怪,那个时候我居然不反抗,不过倒是让我从此不喜欢唱歌。
    . L+ J, w1 D3 p: W6 Q; P8 c    + ?, D# |8 i3 l+ d% }! i
          这个丫头有个癖好,我一直记得,她喜欢拔指甲缝上的肉刺,直接拔,每次拔的血淋淋的给我看,肉刺小就是个小血珠,肉刺大就是大血珠,我最见不得这些个玩意,每次看到就手忙脚乱的找纸巾,然后就巴巴的看着她包着纸巾挤来挤去的,一张白白的纸巾上整的点点的殷虹,她就满意了。有时候,她会坏笑着给我看她还没有来得及拔的肉刺,我一般都会主动的制止她,告诉她,你不准拔,她就问为什么?我找不到说辞,每次都说,这个蛮危险,然后她当时就不拔,过一会悄悄把血淋淋的手指头递过来,我就又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手忙脚乱的找纸巾给她。) i- U/ ]" M5 y0 z" ]
         
    / O0 Y  q% G: t0 W# R       男生玩的东西就简单粗暴了,五指摊开,放在桌上,一人一把裁纸刀,朝着手指缝隙这么快速的扎过来扎过去,比赛,看谁速度快。我见不得血淋淋的玩意,所以我老是输,但是又要面子,所以经常上课的时候,偷偷自己练习,她一般都会主动的制止我,告诉我你不准扎,我就问为什么?她就说,这个,蛮危险。然后,我当时不扎,看着她在做题,我就开始扎,然后就有一只手伸过来,五指张开,按在我的手背上。
    $ O9 `: u. [- n! x# ?! N9 L, N8 q      
    ( q7 r  A& q& A) N      就这样一个有个性阳光的女孩子,不可能不招桃花,坐我们后面一哥们一天到晚就幽怨的盯着我们两个。那哥们胆子小,有没有表白我不知道,我也懒得问,不过总是翻山越岭的传纸条,我要是不在座位上,这个哥们就老是假装邂逅她,后来我就没法离开座位了,给我一任务,当人家挡箭牌,以至于后来这个哥们还义正词严的告诉我初三了要注意不要影响人家学习,我就憋着笑欣赏那哥们的认真...
    " N! M8 C* k2 w2 I0 J4 c, O+ |' L      
    ) v  C& t5 b. W% e) }6 I      后来这哥们一直没能如愿,再有他消息的时候,这哥们就职中科院,牛了逼了。这个丫头凭着一身的舞蹈奖状还有她不差的成绩也顺利进入大学,最后毕业,整出来那么个小妮子。. R6 C4 N3 P; a
         5 o; z3 f/ `5 c! ~: X
          想了这么一圈,也算是消化完了突然交叠的时间空间。好像也不是那么热了,赶紧回去赚钱,赚钱赚钱赚钱,赚多多的钱,我也该想想什么时候整个宝宝出来,在朋友圈去PK,让他带着我的影子去跟他们PK...

      f& o# q$ k- e2 R# |8 B1 K" J8 o5 `8 t+ E7 V
    ! \* |9 g  b$ ?! A
    * r$ l0 h! a4 S: T

    评分

    参与人数 1资历 +200 好手币 +200 收起 理由
    蝴蝶梦 + 200 + 2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 贵在坚持   9 天

    发表于 2014-3-28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好的GSTF的背景音乐呢?!那样“毛毛汗”和“血淋淋”才有意境~

    点评

    我不会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8 15:50
  • TA的每日心情
  • 贵在坚持   210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4-3-28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朵拉西贝 发表于 2014-3-28 15:43
    2 p1 b; R. e6 P" C# e说好的GSTF的背景音乐呢?!那样“毛毛汗”和“血淋淋”才有意境~
    0 h$ S9 v; F8 y2 Y0 o4 i; f
    我不会玩...
  • TA的每日心情
  • 签到八年   3256 天

    发表于 2014-3-28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今却忆江南乐,当时年少春衫薄....... E; S+ |* g4 `6 v+ _" a

    6 D, N( D, ~7 |+ k8 s. e9 X- I朝闻游子唱骊歌,昨夜微霜初度河......
    & i5 h9 m$ E* l7 {
    5 R# a% R2 g% {% X' Z: Q晚风拂晓笛声残,夕阳山外山......2 a" E. C7 w: J6 F
    5 Z6 F5 g" I3 p7 }$ b
    看完就莫名的涌出了这几句诗,前言不搭后语的奢求意会吧
  • TA的每日心情
  • 贵在坚持   8 天

    发表于 2014-3-28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突然想起来,让你的上校先去朋友圈PK,然后等有了宝宝,再让宝宝PK,那不更帅爆了。* E, y$ Q$ ~: n  |1 O
    玩女生的小指甲?坏男生一个,鉴定完毕。
    9 m- z+ W! S9 X, E爱国文字,真心不错,喜欢!
  • TA的每日心情
  • 贵在坚持   162 天

    发表于 2014-3-30 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已老,哈哈
  • TA的每日心情
  • 贵在坚持   48 天

    发表于 2014-3-30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传递着爱国的细致,温暖。
      _1 I/ L8 t" o& K
    ) L8 U0 P% h) k! u祝早得贵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好手网

    GMT+8, 2021-4-14 06:24 , Processed in 0.077113 second(s), 4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