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手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3|回复: 5

[随笔] 碎语集---我是怎么就我爱祖国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 贵在坚持   210 天

    发表于 2019-11-26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手十周年常州聚会已经结束好几天了,今天又出差,在路上颠来簸去的,就自己琢磨,就自己感叹,咋就进了这个圈子,叫了这个名字。  e8 |1 d; f/ a  {' S
    , M- I/ |" d9 Y" l5 u
    - N) W: ]2 s# F1 {% }+ p
         我在上周五告知老徐我确定要参加聚会以后,老徐跟我说,到时候让我上去讲讲。我说讲什么?他说随便讲讲,我说那讲单口相声?他说都可以,挺好的。嗯,虽然这是我们之间的日常幽默,有点冷之外,我在去常州的路上还是忍不住想了下,关于好手关于ZIPPO,我还有什么好讲的。
    : q7 \) [6 g) E& @, k     我在这里以图文版主的身份忽悠人,那也是忽悠新人,我没得文字创造的能力,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么多年我也就是把自己的那点事情讲故事一样说给大家听,啥都讲了,诸如若干早恋,抽烟,喝酒,跟奶茶同志二三事,我家兄弟几口人,我的狗等等等等......感觉没啥可说的,除了这个略微洋气的ID。
    / q2 H0 T" O/ a# z3 ]" Z$ v6 k  ~
    * k% ^( H1 G7 i3 w" t5 n: V
    5 c+ m  x, V& Z, N% s5 X# i4 h, ]
         嗯,反正我写什么都是流水账,我就来说说我怎么就我爱祖国了。
    5 ^) |. M8 }; G4 o3 H1 F' Q# E4 M% U# F5 C: N3 [, I
      x" w# j, [0 t7 H  H0 e, n+ N
         这得从我第一枚ZIPPO说起,是我买的最早的,最贵的,保存时间最短的,也是丢了的唯一一枚,看吧,但凡离你而去的都可以轻松的加上一堆标签。伊拉克自由行动,蓝冰PVD浸染,激光单面上下刻,编号20417。9 |7 Y' @/ @2 E. |8 j

    : O% Q" z! r8 q) W7 c; v# j: L% f
    1 q9 `1 `2 I! L7 F; {8 _
         2005年的时候,也就是快15年前。那个时候我还在学校里,那个阶段的我,什么都不缺,只缺两样东西,脑子跟钱。没脑子的我在2005年的上半年的某一天,不记得是什么原因,我一个人逛大街,还是在汉口的街头。不知道那一天是地球转快了还是转慢了,我就莫名其妙的拐进了一家ZIPPO实体店。注意,这在武汉不多见,这种实体店不是卖场的隔间,更不是几个柜台,实打实的是街边的一个专门经营ZIPPO的门店。进去以后我第一眼就看见那枚20417,聚光灯下蓝的发紫,我这种ZIPPO大白菜被绚丽的蓝冰抓住眼球也是情理之中。店员兼老板兼保安的一个人冒出来,跟我搭讪,他应该很容易就判断出我没脑子,所以他对我的忽悠很有成效。他跟我说这是伊拉克战争纪念版,很有纪念及收藏价值,我也是若干年后才明白纪念这玩意的含义很宽泛,也是若干年后才明白啥是常规烧机,并且我还是花了限量版的价钱买的这个纪念版。要知道那个时候我一个月的生活费是300块,抽烟也只敢抽5块的红河,坐公交车投币害怕有一枚是假币......买个打火机花了我一个半月的生活费,所以我对20417视为身上掉下的一块肉也不算太过分....1 t' M5 }+ S- a0 @, v, P

    # a" Q% C( a" N% y* z" O6 p3 P
    : b" v' U0 R; T! J9 ]4 ?
          因为我喜欢,因为我花了大价钱,因为我后来为了这玩意很长一段时间忍饥挨饿,所以我自然而然的需要搞清楚两件事,第一,这玩意是不是真的,第二这玩意值不值那个价钱。弄清楚这两件事,首先想到的还是网络。百度百呗,百来百去,就百到ZIPPOFANS了。+ ]3 x2 l+ t4 Q+ m

    % o, n9 l" d0 b2 x3 b  U) T' q! S; u/ h
    / y$ C  I: K9 z! {" h9 }. l6 G* c% Y
          论坛耶,在我那个网络还不是爆炸性发展的年代,在我那个大家还在卯足了劲跟QQ秀换衣服,充钻石给空间玩大对比度的时候,论坛,好不明觉厉的感觉。在这之前,我就没有怎么接触过论坛,成人论坛不算。大家都知道,进论坛是要注册的,注册ID最大的麻烦就是不能重复,并且还要有腔调。所以我就纠结了,好听的重复,不重复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好听,怎么办!回头看寝室另一哥们,他在成人论坛上的ID是我爱祖国...啧啧啧...你好意思吗?能不能考虑一下ID的感受?士可杀不可辱,士为知己者死,明白吗?是不是觉得有点不合适?是不是觉得心里有点愧疚?受不了你,这个ID给我吧,让我来解救他,你再想一个。+ _7 a& }8 G; A* Q: |3 H

    5 I, |; i; f# f) ~* `/ J
    0 S( {3 y) B; n' S% g
           我爱祖国,我就这么抢过来了,要我自己想,想成兵马俑都想不出来。过了一段时间,再回头看寝室那哥们,他的ID换了,换成我爱妈妈。他可能比较喜欢我爱XX的形式,不管他,反正我爱祖国是我的了。4 m* s# [0 s! Z7 U
    ( D% K# T& k: G. Y+ m6 n

    ' u) M" D* Z6 {  [3 A: [      后来混的论坛多了,ID多了,密码也多了,慢慢开始用我自己的逻辑进行规范化,比如工作范畴的都用公司邮箱,私人范畴的都是我爱祖国,长时间玩的游戏叫moneywei,只玩一下的游戏叫一下。现在想想我爱祖国也爱了快十五年了,有一帮人都从我爱祖国简化到爱国,一直到现在直接叫我小爱。别说,小爱蛮好听的。
    4 @) J! S2 @$ j1 W, T* U3 w, b
    ) U4 p% L/ G% O" a9 y$ A
    " T  ]( E1 C$ P4 |8 d
         还是会有新朋友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不解释,没办法,就是爱
    8 p: W  N  z4 e& q' `
    ) A7 ~# g6 w# t( l8 h1 [8 [

    $ A% |4 v. P& f# \! `  Z     我是我爱祖国,可以叫我小爱
    " t) l4 A% l: Z) U" g# Y, B
    $ \6 y8 H4 i, T9 }, I

    $ k( b' Q& ?4 V3 u; u9 h
    : W& e5 ], y" y0 Y( P

    评分

    参与人数 1资历 +200 好手币 +200 收起 理由
    蝴蝶梦 + 200 + 2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 签到九年   3361 天

    发表于 2019-11-27 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显而易见,不单单是每个Zippo,每个ID后面都有一个或更多个故事!8 a- {' @. m$ x6 E4 ^# S' W
    2 j" \# B  P' ~9 b2 S! t# T
    可以想见,若干年后兜兜转转失而复得的第一个Zippo回归是如何百感交集,5 d. B( K* y2 e
    : }  p; T$ `! T8 B! L
    由此可见,无关Zippo或者ID,所有故事都是美好人生的一段纪念,且行且收集!
    % A$ J" O1 q+ }( l- X6 d0 `6 H" O5 |+ n, g, Y4 W8 Y% ]
  • TA的每日心情
  • 签到两年   748 天

    发表于 2019-11-27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太赶了!
    * F( X+ c9 e6 R- {没在现场解释一下这个ID的来由,哈哈哈
  • TA的每日心情
  • 贵在坚持   10 天

    发表于 2019-11-28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爱,把灯关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8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乐迪 酷飞 多多
  • TA的每日心情
  • 签到一年   616 天

    发表于 2019-11-2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那只丢了的zippo,终究是欠他的,互相亏欠才能藕断丝连,你会一直一直记得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好手网

    GMT+8, 2021-8-5 03:46 , Processed in 0.07070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